寻彼潭千

简介这种东西有用吗?

【记梗】狐死兔悲

妖怪梗
兔妖宇智波带土x山神狐妖卡卡西,外加一个鹿妖琳
————
终于,带土今年也终于100岁了,得去参加宇智波兔一族的成妖礼了。

内容很简单,在没有家族保护的情况下旅行百年然后返回。

百年对于人类来说很长,对妖怪来说不过是其生命的一瞬罢了。最长寿的妖怪,就比如东海里的那个最年老的乌龟精已经活了几十万年。
年龄最短的虫精,比如蝴蝶精也有至少一千年的寿命。
不过虽然说成妖礼任务听起来很简单,但依照小说设定的惯例,任务的难度不可能和所听到,看到的难度一样。

这决对是个反比,如果你能弄成正比来,我认输。
若是普通的妖怪还好,没什么特别的——别去搞事惹事,一百年也是很快的。

宇智波兔一族不一样,他们天生便有一双异于其它妖怪种族的眼睛——写轮眼。

虽说兔子的眼睛都是红的,但宇智波兔一族的却是特例,他们能通过他们的双眼完成一些不可思议的事——不过,需要一些条件,至于那些条件是什么,这就不得而知了。

虽然普通的写轮眼不及刚刚所提到的写轮眼强大,但却足以使其他的妖怪窥视这股力量。

而人类的阴阳师也最喜欢和宇智波兔一族已经开眼的妖怪签订契约——大部分情况下,妖怪是被强迫的一方。

一般来说,这一族的妖怪在化成人形的速度很快,化作人形的时候一般都会开启写轮眼。

这一族已经是整个妖界的特殊存在了,而宇智波带土则是特殊中的特殊——化作人性时,他并没有开启写轮眼。

不过还好,族长宇智波斑告诉他,写轮眼以后还可以再次开启。

带土总算得到了些安慰。

之后他便踏上旅途。

碰到了自己最重要的伙伴卡卡西。

他是一方山神,不过却是刚刚上任没过百年。

被其它居心叵测的妖怪陷害,便跟着带土一起旅行。

不过,化作人形后,妖怪们也开始拥有人类的情感了呢。

……
预知后事如何,请等我先把之前那篇写完再说(不一定写得完)
——懒癌晚期的寻千,敬上!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